凌晨出击 崂山交警查获5辆“百吨王”

2020-05-01 10: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王媛媛)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崂山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执勤民警认真摸排,精心组织,开展“百吨王”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一举查获5辆“百吨王”大型货车。

  4月29日凌晨,针对大型货车夜间行驶,存在严重超载、闯禁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情况,崂山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根据大货车前有探路车,成群通行等特点统一部署,组织警力开展对“百吨王”大货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提前摸排的路线,巡逻中队进行了周密部署,根据研判的大货车的行驶路线,提前进行多路段设岗,一举查获了5辆“百吨王”大型货车,这些车辆分别超载399%、398%、376%、194%、399%,除超载外,车辆还存在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放大号不清、号牌污损、车辆改型加高挡板、闯禁行路线等违法行为,驾驶员均将面临超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并记6分、违反禁行路线罚款200元并记3分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处罚而其中一名驾驶员马某某竟然还是无证驾驶,经过调查,马某某两年前驾驶证被注销处于无证驾驶状态,除以上处罚外其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这些大货车存在的其它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其处罚完毕后,将移交交通部门进一步处理。


  崂山交警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超载超速行驶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得不偿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做到拒绝超载,安全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