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平度市大泽山镇举行

2020-05-09 16:26:00 来源:  作者: 高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高玺玺)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的重要指示精神,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市扶贫办、市政府国资委的指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结对帮扶工作,对结对帮扶的平度市大泽山镇实施“经济薄弱镇优势产业扶持计划”,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5月9日,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平度市大泽山镇举行。青岛市扶贫办、市政府国资委有关领导,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高度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探索将经济薄弱镇发展特色与企业优势禀赋相融合的扶贫新路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饮料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生产经营不松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力推动复产复工、恢复生产经营正常秩序、服务保障民生,在全力应对经济压力和市场冲击的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围绕发展优势产业、增强造血能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向大泽山镇人民政府定向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大泽山镇特色产品文化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夯实脱贫产业基础,项目预计将提供超过2000个工作岗位,有效带动百姓就业,实现增收。另外,饮料集团将再对在大泽山镇驻地的华东葡萄酒·生态园建设升级和运营管理进行投资,搭建形成集种植、加工、交易、酿酒和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田园示范平台,拓展“一园两业三带动”的精准帮扶新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饮料集团产业链条上重要基础支点,也是产业扶贫的成功范例,更是促进大泽山镇产业转型升级的样板工程。

 

  作为青岛市直国有企业,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主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未间断对社会公益领域的探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饮料集团举办一年一度的华东葡萄采摘节,在大泽山镇设立分会场,采取双向产品互动方式,使青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产自大泽山的葡萄,助力大泽山葡萄“走出去”的同时,使大泽山的乡亲们品尝到优质的华东公司产品,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