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公司成功生产高熔指聚丙烯为市场提供抗疫原料

2020-04-26 16:01:00 来源:  作者: 高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6日讯记者 高玺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青岛石化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根据聚丙烯价格变化,及时对生产进行调整,组织技术力量开展攻关,试生产高熔融指数聚丙烯。4月18日顺利生产出第一釜高熔指聚丙烯,产品符合标准要求,23日,实现外销高熔指聚丙烯32吨。此举,给市场上提供了抗疫原料,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公司效益提升拓宽了渠道,增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公司技术质量部在首席专家带领下,成立聚丙烯百日攻坚创效小组,制定了高熔指聚丙烯生产方案,组织采购了高熔指聚丙烯生产所需给电子体,指导作业部调整催化剂、活化剂、氢气等参数。炼油一部在试生产过程中,及时根据分析结果,调整各种助剂加注量,严格按照方案,一边生产,一边优化。两个部门的党员干部、技术人员充分发挥“哪里难点多,哪里就有我”的精神,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靠在现场,对照参数优化操作,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公司于18日成功生产出高熔指聚丙烯产品。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紧盯市场,以市场为导向,在平稳操作的基础上,寻找新的效益点,攻坚克难,努力创效,完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