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公司找准节能切入点开展攻坚创效

2020-04-23 09:50:00 来源:  作者: 高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高玺玺)青岛石化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基层党支部积极行动,发挥“两个作用”,亮党员身份,啃“最硬骨头”,为公司创效助力。

  该公司炼油三部党支部对照基层典型剖析结果,发动党员、技术能手开展技术攻关,找准设备节能的切入点,围绕转动设备节电工作开动脑筋想办法,进行节能降耗。

  作业部开展对空冷风机的运行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冷后温度及昼夜温差变化情况,停运加氢、重整装置各一台,共节约功率96千瓦。另外,还根据大型机泵、机组功耗情况进行对比测试,找出并运行能效高的设备,将节电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针对装置加工负荷变化情况,及时关闭高压机泵的最小回流线以降低电耗,这样使加氢装置反应进料泵工作电流有了大幅下降。

  通过各种节电措施,炼油三部各装置共减少功率155千瓦,每天可节约电能3720千瓦时,“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