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齐鲁分公司:线上培训 学习复工两不误

2020-04-17 10:13:00 来源:  作者: 高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高玺玺)“这次培训虽然是以视频的形式进行的,可是一点也不比现场培训效果差,知识都很实用,还节约了花在路上的时间,真是一举两得。”近日,中建二局齐鲁分公司针对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组织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为达到培训效果,分公司线上培训突出“实用、管用”的特点,各部门在开始培训前,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摸底职工当前最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真正了解职工在业务方面存在的短板,有的放矢,并结合分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开发特色实用培训课程。

  培训采取线上的方式,在培训开始前,由各业务部门提前发布培训通知,要求职工做好复工期间的工作安排,在培训的过程中,理论知识和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便于职工更快地掌握知识点。培训还设置交流环节,职工可以对有疑问的地方或者不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然后由老师解答,通过反馈式培训,进一步增强线上培训效果。

  目前,线上培训已开展了20多场,培训内容涉及商务、技术、市场等7个业务板块,共有50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下一步,分公司将根据培训实际效果,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不断促进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