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课题攻关

2020-04-16 09:12:00 来源:  作者: 高玺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高玺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青岛石化公司积极行动,公司工会充分发挥鼓劲加油、攻坚创效的纽带作用,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创新创效”课题攻关活动,进行引领示范,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大干快干100天。

  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增效创效的生产经营目标,将工作室成员分装置成立攻关小组,针对不同装置的生产特点,结合低硫船燃生产任务,制定以装置运行平稳率、优化操作增产高附加值产品、降低加工损失率等为目标的10项攻关课题。

  目前,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的催化装置乙醇胺系统互供流程优化课题已取得成果。工作室成员针对催化装置乙醇胺系统可能因堵塞、设备故障,导致操作无法维持的问题,积极开展攻关,进行工艺调整,采取由2#硫磺装置乙醇胺供催化干气脱硫塔维持脱硫操作,控制干气脱硫效果的一种应急措施,使加热炉烟气SO2排放达标,同时避免高压瓦斯串低压点火炬,消除燃气损耗和火炬排放的环保影响。

  这项成果的应用,为催化装置长周期安全运行和环保排放达标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