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德耀崂山】青岛市妇联领导到王哥庄街道调研美丽庭院创建等妇联工作

2020-05-20 18:0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李璐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妇联副主席魏鲁华一行人到王哥庄街道调研美丽庭院和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崂山区妇联主席李海荣副主席姜杰慧,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办主任郝新阳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魏鲁华一行首先来到囤山社区,调研社区妇女儿童家园、父母学堂、家长学校等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整合多方资源、协调多元联动,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听取了社区在动员妇女参与疫情防控、创建美丽庭院、调解社会矛盾、评选妇女典型等方面的工作介绍。随后来到囤山社区和西山社区,实地调研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美丽街巷创建成果,详细询问美丽庭院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对美丽庭院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对未来美丽庭院创建特别是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最后,魏鲁华对王哥庄街道美丽庭院工作和妇女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王哥庄的美丽庭院各有特色,亮点突出,是崂山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缩影,希望能进一步挖掘内涵,点亮特色,用妇女的行动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村居、以村居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持续发力,根据农村特点和社区居民经济条件,结合社区内产业和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将家风文化、历史底蕴、传统特色、个人爱好等融入庭院建设中,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的美丽庭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