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风险 促进消费升级 助推金融新区发展∣崂山区成立青岛市首家金融类公益性消费教育基地

2018-11-18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市消保委秘书长于旭辉致辞。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记者 李志 通讯员 宋巧圆)11月17日,青岛市首家金融类公益性消费教育基地——崂山区金融消费教育基地,在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市消保委秘书长于旭辉、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卜秀芳、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齐玉国、崂山区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段存恩、崂山区消保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近百名消费维权人士、金融工作者、媒体记者、经营者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

  建设金融消费教育基地是防范化解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突破之举、创新之举,也是银行和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更是广大消费者学习系统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的课堂。以金融消费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崂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与金融主管部门、消协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好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专家讲座。

  市消保委秘书长于旭辉发表致辞,她指出,当今金融产品供给的快速化、多元化和复杂化与广大消费者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相对薄弱的矛盾日益凸显,消费纠纷时有发生。为防范风险于未然,实现对金融消费者的预防性保护,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消费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尤为迫切。崂山成立的金融消费教育基地非常及时,是应时应势之举,也是创新举措。并期望该基地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专业知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据悉,作为青岛市首家金融类公益性消费教育基地,崂山区金融消费教育基地设立在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教育基地先期设立教育课堂区、展览展示区、信息查阅区与功能体验区4个功能区域,通过开展常态化、专业化、差异化、数字化教学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消费者对金融概念、金融产品和金融风险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助推崂山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华夏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吴永贵作了专题授课,就金融消费、风险防范以及金融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和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在场代表进行理性投资理念的熏陶,普及了相关金融消费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