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保驾护航 崂山区审计局开展乡村振兴建设工程投资审计工作

2018-11-07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姝

  大众网青岛11月7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许立璐)2018年,崂山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对全区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推进中采取现场指导、发函预警、跟踪介入等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先后对涉及农村社区路灯、吃水改造、河堤塘坝、环境整治等30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工程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保驾护航功能,有力保障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崂山区审计局深入王哥庄街道唐家庄、沙子口街道东麦窑、北宅街道下葛场等美丽示范村项目现场,与建设单位、农村社区以及施工单位进行一线对接,对项目工程建设、投资计划调整、签证批价完善、工程资料建档等工作给予全方位指导并提出审计建议。面向建设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工程审计资料的函》和《关于转发<关于对照厦门、杭州等地审计发现问题自查整改规范高效筹备重大活动的建议函>的函》,提醒并督促各建设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我检查,并在建设过程中规范、完善建设程序和有关手续。会同区乡村振兴办公室,对美丽示范村项目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全面检查项目进展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工作意见。同时,根据全市美丽乡村工作部署,安排审计组长和协审中介提前介入示范村建设项目,积极开展结决算跟踪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