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控股股东——匡特家族办公室落户金家岭金融区

2018-07-03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大众网青岛7月3日讯记者 李璐)6月30日,中共崂山区委书记、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主任江敦涛一行赴上海与光大金控总裁杜建军、HQ Capital全球CEO George Wunderlin等进行会见洽谈,见证了元聚资本与HQ Capital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崂山区政府与元聚资本签订框架协议,元聚资本与HQ Capital合资成立的青岛元聚容和家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落户金家岭金融区。

  据了解,HQ Capital是德国大工业家族、宝马集团控股股东匡特家族(Quandt Family)旗下单一家族办公室全资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20亿美元。HQ Capital旗下的Equita基金聚焦产业及技术细分行业全球领导者,主要在欧洲德语国家进行股权收购交易。这是匡特家族走进中国并首次走到台前,让中国投资者有更多机会了解欧洲的“隐形冠军”企业并捕获绝佳投资机会。

  元聚资本由光大金控与帆茂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业务覆盖私募股权母基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公司积极支持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参加了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集中签约仪式并将在崂山区发起设立一支百亿规模的旅游文化产业母基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