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街道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宋菊)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体公民宪法意识,沙子口街道开展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街道机关干部的宪法意识与法治素养,沙子口街道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此次讲座邀请了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孙晓东律师,孙律师从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作用意义、修改宪法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宪法修正案修改内容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学习促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宪法思想,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及担当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据了解,为丰富法治文化宣传内容,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沙子口司法所组织各社区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书法比赛,参赛作品崂山区普法办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将优秀作品集中展出,择优编辑出版优秀书法作品集。

  通过开展宪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