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开展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提升培训

2021-06-08 22:33:07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懿渲 青岛报道

为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在城市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6月6日,青岛市李沧区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信息采集工作提升推进培训会。李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洁、李沧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为信息采集员现场授课,详细解读了测评标准,明确采集重点;带领全体人员观看了《李沧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切身感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的压力感和紧迫感,要求信息采集员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扩大巡查与采集范围,放宽眼界、走遍辖区内的边边角角,争取做到问题早发现、单位早处置、结果早查看;要熟练掌握测评标准,严格按照标准采集;要提前做好巡查计划、规划最优路线,确保将所有问题“登记造册”。

李沧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洁对信息采集员提出工作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立责任意识,摆明工作职责,并对前期排查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平时工作中要多思考、多记录,有好的工作方法及时向区中心反映,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全面保障采集任务的顺利进行。

为更好地激发信息采集员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李沧区对信息采集员建立绩效奖惩评价办法,每周进行一次通报。对于采集数量少、覆盖区域窄的人员提出批评;对采集问题全面、区域全覆盖的人员予以表扬。

在问题处置方面,在采取以往督办方式的同时,李沧区文明办出台举措:对于处置快、效率高的单位颁发红旗鼓励;反之处置慢、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则发放黄旗警告,以七天为一周期,每周一考评,排名落后者将在李沧区城市管理考核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考核中进行扣分。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艰巨。参加培训的李沧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前方愈困难我们迎难而上,道路愈艰险我们险中求胜,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倾注全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