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李沧踢球去!青岛市首届社区足球锦标赛在李沧火热开赛

2020-10-08 15:19:56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玮玮 青岛报道

足球牵动一座城市的心跳,足球激发一座城市的激情。10月8日上午10点,青岛市首届社区足球锦标赛——2020中诚祥青岛市社区足球锦标赛在青岛市李沧区火热开赛。此次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市足球协会承办,青岛追风少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是青岛市首次的八人制社区足球官方赛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拥有职业足球队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青岛,在大力发展职业足球的同时,对于推动群众足球产业发展上也铆足了劲。据悉,青岛自2015年开始,连续6年将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地建设列为“市办实事”,每年投入3000万元,到2020年底将建成657处以笼式运动场为主的运动场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家门口的球场”。

足球与时尚紧密相连。振兴青岛足球,燃放城市激情,是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题中应有之义。此次社区足球锦标赛旨在向更多家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时尚健康理念,带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精彩专业的比赛,促进时尚体育文化在城市社区间的蓬勃发展。

在青岛社区足球文化发源地李沧,以刘家下河社区为例,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社区在每个周二免费开放场地供居民以球会友锻炼身体。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下班后、放学后,换上球服,出门不到15分钟就来到社区足球场,与亲朋好友一起踢一场大汗淋漓的比赛。这正逐渐成为李沧人习以为常的生活图景。

据悉,此次社区足球锦标赛将从10月8日持续至11月15日,吸引了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24支球队近600名队员参赛,参赛球队将通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形式角逐最后的冠军。

“通过此次赛事,我们要在青岛市发掘打造一批‘体育特色社区’,助力青岛社区足球加快向专业化、规范化的模式发展,让更多居民爱上运动、参与运动、主动运动。”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田卫国说。

在锦标赛的开幕式上,赵书田、陈刚等青岛足球名宿也来到现场为球赛加油助力,展现青岛“足球城”的群众体育新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