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延续文明创城动力 服务更加精准惠民

2020-09-24 17:21:26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持续数月的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再次刷新了城市的文明风貌、环境状况,让整体的文明氛围得到极大的提升和创新。在整个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全员参与、全力行动,创建的成果也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文明、温暖与洁净,为广大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增强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如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李沧区兴城路街道的“创城工作群”中却依然延续着往日的繁忙,照片、文字、视频等信息接连不断的在群里闪动,让工作人员依然绷紧服务的“弦”,时刻提醒自己做好服务的事,继续保持创城工作中的意识和动能,将创城的积极性沿承到日常工作中,尽心尽力解决好每一件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事。

兴城路街道汾阳路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城区社区,据社区第一书记钟滨介绍,这里还依然存在着上世纪30年代的居民住房,即使最新的居民楼,也属于1992年建设,周边配套以及环境整治难题可想而知。在创城行动中,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环境,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等、不靠,清垃圾、运杂物、做宣传样样在行,即便因为小区道路狭窄,车辆无法进入,工作人员也通过肩扛、手拽的方式将楼道杂物进行全面清理,真正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宽敞、亮堂。

近日,位于片区内的青岛汾阳路小学工作人员找到社区,原因是附近居民楼污水管道破裂,导致污水渗入校园周边,给师生学习生活造成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汾阳路社区第一时间向兴城路街道进行上报,兴城路街道也在第一时间协调联系主管部门李沧区城市管理局,针对问题进行及时研判,商讨解决方案。李沧区城市管理局领导现场查看后,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坚决让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在最短时间内得以解决。

时间意味着效率,效率制约着成果。从发现问题到制定举措再到落地施工,3天时间全部到位,期间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现场驻扎,分析问题原因、督促施工流程,抓小、抓细,确保难题解决迅速彻底。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正在忙碌施工,新的污水管道也已运抵现场,等待更换,这一困扰学校的难题也将在近日得以解决。而且,为了让学生们上学的必经之路更加平坦,保证他们的安全,在本次施工过程中,还一并将附近的一处荒废的空地进行了平整,规划铺设地砖、加设护栏,打造成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通道,同时也将方便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

文明创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凝聚了“我为创城加一分”的强大力量,这股力量成为了兴城路街道沿承的精神和助推提升服务质量的坚实基础,在实施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路上更加笃实明确,更加惠民利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