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李沧区‖唐山路打通工程年底正式开工 世园会发展规划有待时间验证

2020-09-24 08:05:25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青岛报道

9月23日,在线问政节目《问政青岛》播出李沧区专场,李沧区区长张友玉,李沧区副区长刘学辉,李沧区副区长、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海建,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晓光,李沧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孟强以及李沧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节目,接受在线问政。

服务窗口“松弦”  服务意识淡薄  如何纠正?

节目开始,针对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牌照状态依然显示“暂停服务”以及街道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进行与工作无关事宜的暗访调查,在场的专家评委以及评审团成员感到意外与气愤。李沧区区长张友玉也表示,此类情况的发生是坚决不允许的,属于无组织纪律性行为,将对当事人及分管领导进行追责处理。同时,针对这一问题暴露出的根源症结,张友玉和李沧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姜可新均表示,将及时对制度体系加以细致规范,加强督察检查力度,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确保政务服务窗口的温馨、温暖、便捷,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真正让服务窗口成为政府的靓丽名片。

夜间施工无休止  屡次反映照常干  咋办?

李沧区百通花园的居民反映,与小区一路之隔的龙湖·春江天境项目昼夜施工,严重扰民,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困扰,虽然反映多次,但情况依旧没有得到解决,让居民倍感烦恼。在问政调查环节,记者夜间在项目现场测得的噪音数据为84分贝,严重超出标准规范,而李沧区相关部门在项目是否办理夜间施工许可问题上各执一词,执法部门虽满口答应会赶赴现场进行督察,但实际行动上却一拖再拖,严重不负责任,让居民感到失望和无助。张友玉区长表示,通过这件事充分暴露了有关部门在机制建设方面仍存在很大问题,甚至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也还真实存在,下一步将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严肃整改。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仕君也表示,今年以来,针对夜间施工扰民的违法行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累计处罚15家,罚没款共计17.5万元。作为主管部门,对此类问题的出现负有很大责任,接下来将依法依规对该项目进行督察检查,查明原因、依法处置。

裸露土堆积成山  影响环境存隐患  何时“搬”?

有市民反映,李沧区有多处裸露土堆,有的已存在若干年,形成了与周边高楼大厦极不协调的场景,并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景平路位置土堆、中南世纪城三期位置土堆、宾川路附近土堆,都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张友玉表示,经过摸底调查,类似的土堆在李沧区总共有32处,近期区委区政府也正在做整体规划,争取将这些土堆进行“一揽子”方式解决。在谈到中南世纪城三期附近土堆问题时,王海建副区长表示,此处土堆位于唐山路打通工程线上,目前唐山路打通工程重庆路至文昌路段已办理完房屋征收及各种手续,将于年底正式开工,届时,此处土堆也将随着工程启动一并解决。

昔日美丽世园会  如今荒凉“享清闲”  如何发展?

青岛世园会是居民耳熟能详的地方,但如果问您多久没去了?似乎会有很多人表示没啥吸引力、不愿意前往。即使随着今年8月30日改造后的世园会重新开园,且以免门票的方式吸引游客,也并未达到理想的目标。那为什么昔日人们乐意前往的地方,如今却如此受人冷落呢?这与现在园内现状是相关联的。据调查了解,如今偌大的世园会场地,虽然各个主题展馆依然存在,但大都处于“闭门谢客”的方式,游客前来也只能在空旷的场地中徐行慢走,甚至连吃饭的地方都寥寥无几。也正是这些原因,加剧了人们不愿来此处的意愿。尽管在前期的园内改造中,李沧区投入了大额资金,但面对面积庞大的园区,也只能算杯水车薪。

与此同时,在此项问题上,专家评委也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他们表示重大活动后,如何盘活园区是一项世界性的研究课题,目前世园会所面临的窘境也同样是类似项目同样经历的。李沧区作为此项任务的主管部门,承接的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任务,也是一项光荣的责任。

张友玉表示,在世园会问题上,虽然李沧区接手只有8个月时间,但在它的发展上也着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比如招商引资、洽谈重点项目落地等,但由于种种原因,收获的效果并不明显。当然李沧区也必定努力前行,争取做到让公众满意,希望大家给李沧区一些时间。

节目最后,张友玉表示,问政就是要问发展,发展好了,民生问题自然就好解决了。李沧区委区政府一定不懈努力,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回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