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兴城路街道爱心服务进社区 尊老孝老暖人心

2018-03-1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3月19日讯记者 刘宇昕)“老话说‘二月二,龙抬头’,在这天大家都兴剪个头发,讨个好兆头。正好今天社区里给老人免费理发,老早就来了,剪得特别好,很精神!”一位刚刚理完发的王师傅高兴地说。在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李琦陪伴工作室板桥坊社区服务点一派热闹的场面。
  3月18日,恰逢周末和农历二月初二,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联合交运温馨巴士李琦志愿服务团队,在板桥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李琦工作室里为社区老人免费提供理发和擦鞋服务,同时接受上门爱心陪伴服务的预约登记。
  活动现场,老人们排着队,体验着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的专业服务。“大爷,您鬓角这头发都白了,我帮您理短点显得精神。”志愿者团队中的理发师傅正在为甄德元老人修剪头发,在理发师傅的巧手下,很快就为甄大爷理了一个精神利落的短发。“感觉自己变年轻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甄大爷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了,年纪大了,孩子都不在身边,现在很多理发店都不愿意给我们老年人剪头发,社区总是定期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给我们老年人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真好!”除了免费理发服务,不少老人还接受了擦鞋服务,看着擦好后干净的鞋面,频频竖起大拇指称赞志愿者的服务好。
  “李琦陪伴工作室服务点”自2017年12月5日在板桥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启用以来,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及周边老人。“根据社区老年人空巢化和老龄化程度逐年加重的实际情况,我们不仅提供上门爱心陪伴的服务,还为老年人提供小家电维修、爱心理发、心理解压等服务,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享受老年生活。”李琦说。目前李琦工作室已接受20名老人的长期陪伴预约,有服务需要的老年人还可以提前一周拨打96650预约热线进行预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