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小伙建色情网站4月赚7万 被抓时正在传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0 09:23:00

  凭借掌握的电脑技术,平度男子李某建色情网站谋取暴利,后被抓获并被获刑1年。然而,李某出狱后不思悔改,反而“扩大经营”,建了两个色情网站。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以网站搭载广告方式获利7万余元。今年6月份,根据线索,平度警方将正在家里上传淫秽图片的李某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李某已被平度检察院批捕。

  生意不好 建“黄网”挣钱

  今年26岁的李某只有中专学历,但从小就十分喜欢钻研电脑。两年前,李某中专毕业后和父母一起在平度市内开了一家冷饮店,因管理不善,小店生意一直不好。看到小店生意始终没有起色,李某每天将大部分精力投在了研究电脑技术上。后来,他在浏览一个色情网站时,看到网站上有很多联盟广告,他便产生了建色情网站赚钱的想法。于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李某通过从网络上结识的网友,花1000多元租赁了一个未备案的服务器,然后建设了一个色情网站,并开始复制上传大量淫秽图片、淫秽视频以及淫秽小说。在这期间,他在网站上发布广告,以此来谋利。去年8月份,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将他抓获。之后,李某被判刑1年。今年2月份李某减刑出狱。但他出狱后不思悔改,又开始建设色情网站。
  被抓时在上传色情图片

  李某重新购买了一个未备案的服务器,每天都将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了网站建设上。在很短时间里,他便注册建立了“聚合色情网”、“一生一世电影网”两个色情网站。今年6月份,平度警方获知线索后,立即对这两个色情网站进行监控调查,最终掌握了李某违法犯罪的事实。今年6月份的一天晚上,3名民警来到李某家中,当场将正在上传淫秽图片的李某抓获。

  4个月非法获利7万元

  据李某交代,两个黄色网站平常都由他自己进行维护更新,同时发布广告收取费用。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他先后复制上传淫秽图片890张、淫秽视频54余部、淫秽网络小说100篇,并提供色情网站的链接、发布违法广告,共获利7万余元。

  昨天,记者从平度检察院了解到,从2002年开始,国家就明确规定国内互联网服务器必须到当地公安机关备案才能使用,否则将会对服务器拥有者进行处罚。而运用服务器实施犯罪行为的,情节严重的除了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外,服务器的管理方也将面临重罚。目前,李某因涉嫌构成复制、传播淫秽物品谋利罪且属惯犯已被批捕。

  新闻内存

  传播淫秽信息谋利

  最高可判无期

  昨天,记者从平度检察院了解到,对于利用互联网从事淫秽犯罪活动的,应当根据其具体实施的行为,分别以制造、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谋利罪,传播淫秽物品罪,组织播放淫秽音像制品罪及其他罪名依法惩处。

  对于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或者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相关法规,以谋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编辑:安玉生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