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待人 稳重做事——万氏留香创始人王军

2019-11-04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4日讯记者 韩姝)二十余年的茶叶经商经验,让王军对茶叶的掌控和未来茶行业的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未来的福鼎白茶将会经久不衰,虽说它是小众茶类,但前途发展将不可限量。而且一定会撑起茶行业的半边天的。”这句话,是他在做报告或讲课时经常说的。 王军,于1999年创立万氏留香。现任山东省茶文化协会白茶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福鼎市茶业协会副会长、福鼎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2017年主编《白茶的岁月》一书,全国发行。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王军开始进入茶行业。在茶叶界里他的年纪并不算老,但在从事茶叶这行中,可以说算是一个老人了。从经营茉莉花茶开始,什么一级、特级、超特和茉莉大方、龙条、春风、春毫、银毫、金丝银钩到特种茉莉花茶如福鼎生产的荔枝茶、龙珠、绣球、菊花茶、女儿环再到后面绿茶的黄花针、绿牡丹、雪绒、珠兰、叶螺、毛峰等他都接触过也经营过。

  2006年,一个茶人拿着白毫银针到了王军店里,说这君山银针味道不错,问有没有?王军低头看了看,说道:“这不是君山银针。君山银针是黄茶,产于湖南岳阳洞庭湖中的君山。而你这款茶,颗颗白毫显现,芽头肥壮,和君山银针略带的青黄色不同。这是白毫银针,是我老家产的。”当时那个人感兴趣的说,原来叫白毫银针,但为什么那个老板叫它君山银针呢?

  王军当时低头感叹。那个时候的茶商,大多都会利用一些名茶作为卖点。比如:他们会把大佛的龙井或新昌的龙井称作西湖龙井;会把武夷山的水仙肉桂当做大红袍销售、会把福云六号做的叶螺当做碧螺春销售、会把安溪的本山、毛蟹当做铁观音销售。我们福鼎的白毫银针没有名气所以才会被人冠上君山银针的称谓。以事实讲白毫银针的外形美观、口感清甜、毫香蜜韵、做工淳朴,又易存储,无论从哪方面讲都不输别的茶。为什么它就不能像别的茶一样独树一帜呢?

  抱着这个想法,王军开始对未来的福鼎白茶充满了信心。也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全面的进入到福鼎白茶中来。

  一个品类的发展,一个品牌的发展跟前期的营销是息息相关的。营销之前一定要有好的宣传。只有提高了知名度,才会有销量,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品牌。于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王军开始就有意识的去宣传福鼎白茶,宣传万氏留香。

  报纸、网络是最早开始着手的。接着是地方的户外广告、收音机的广告、出租车体的广告。在宣传品牌之后不久,销量果然有了很大的起色。于是他又从各个省台:如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广东、广西、山东、陕西等十数家电视台开始投巨资打广告。这一步更是让品牌提升迅速。使万氏留香迎来了更多的消费者和合作商。

  2014年开始,万氏留香福鼎白茶这四个字终于登陆了央视。央视的广告宣传,起到的效果和作用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也因为如此,之后这几年,我们年年在央视打广告。到现如今万氏留香福鼎白茶八个字已陆续登上了中央一、中央二、中央四、中央七、中央九、中央十、中央十五等七个中央电视台。

  线上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知名度的打造,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你。但想要让别人更了解你。在线下就一定更要做功夫。因此这七年间,王军又带领着团队大范围的去参展茶博会,到处去宣传福鼎白茶宣传万氏留香。他的步伐涉及了全国二十个省会和一线城市。覆盖北京、上海、重庆、山东、陕西、山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浙江、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广东、福建、内蒙等。

  “有了销售,有了大的知名度。我们更要做好源头把控、要对茶农守信用、对产品保质量、规范茶园管理,规范生产标准。只有懂得诚信经营、真心的做好服务。才能让我们的企业走得更长远,才能让万氏留香发展的更加壮大。”

  抱着这个信念。王军投了巨资在福鼎市磻溪镇桑海村建了大型的清洁化生产厂房,打造万氏留香白茶庄园,规范种植管理了上千亩的有机茶基地。

  这里风景秀丽、竹林成片、山水一色、常年云雾袅绕,是不可多得的一处生态圣地。

  经过他几年来精心的茶庄园打造,前来游玩观光的人群络绎不绝。显然这里已逐渐成为了一个旅游圣地。

  2018年又联和浙江大学研发了第一款福鼎白茶面膜。提取福鼎白茶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蛋白、茶氨酸等物质。使得福鼎白茶在深加工领域开始在茶界中崭露头角。

  白茶面膜的研发成功,上市之际更被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宁德电视台、福鼎电视台、新浪网,网易、齐鲁网、济南时报、生活日报、山东广播电台等十数家媒体报道。短短两个月时间,面膜的经销商已突破百人,涵盖了国内大部分省份。

  2018年12月底,中央一、中央二、中央四、中央七、中央九、中央十等六个中央电视台开始循环播出万氏留香福鼎白茶以及白茶面膜的画面广告。

  时至今日,公司经过近二十年的品牌建设,“万氏留香福鼎白茶”品牌专卖店已覆盖了包括(北京、天津、南京、上海、重庆、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湖北、江西、江苏、山东、山西、河南、河北、陕西、宁夏、辽宁、吉林、黑龙江、)等21个省份和地区。

  20余年来,王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兴茶使命,把茶叶品质放到首位。为了茶事业,他每天都激情满怀,为白茶倾注所有的精力、财力、物力。不断完善茶基地、完善现代化茶厂、扩大宣传,精心服务,发展全国连锁店,就是为了兴茶惠民,让更多的人能了解福鼎白茶、了解白茶文化。让贫困茶农能脱贫致富,让各地的经销商能实干兴国。使中国的茶文化能更加的源远流长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王军说,讲的好听容易,但做起来困难,不过人只要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懂得诚信待人,稳重做事那么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