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邢慧:艰苦创业获金奖 甘为职工谋幸福

2019-11-04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4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胡兵)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市劳动模范邢慧是一名被工友们誉为再苦、再累、再难都如“打了鸡血”似的铿锵玫瑰“女强人”,是我们心中最可信、最可爱、最可敬的“女汉子”。近日,在该公司分享青岛崂特啤酒荣膺2019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心得感言的职工大会上,面对与她共同艰苦创业26年的近300名工人兄弟姐妹们时,终于第一次热泪盈眶了。她奋力擦掉眼泪,铿锵有力地对最亲爱的职工战友们说:“崂特人品就是酒品!我们要紧紧抓住获得金奖第一名的天时,占据100%崂山水酿造崂特啤酒的地利,珍惜团结、诚信、拼命、人品崂特人的人和,更加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加快创新步伐,实现将崂特品牌打造成百年世界名牌的崂特梦。同时,我的崂特梦也是甘为大家谋幸福,让每一名崂特人共同过上幸福、自豪的好日子”!此时,全场掌声雷动,工友们也流出激动幸福的眼泪。

  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崂山道教文化圣地的民营啤酒生产企业。水源是高品质啤酒必不可少元素,为确保使用百分之百纯净崂山水酿造崂特啤酒,该公司自成立之初,邢慧就将厂址选定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烟云涧这片得天独厚的酿酒圣地。1994年11月8日,青岛崂特啤酒有限公司破土动工,成为青岛市唯一一家民营啤酒生产企业。独特口味的特色崂特啤酒刚上市,就在啤酒市场一炮打响,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两次扩建,使该公司颇具规模,产品更是远销国内外。为扩大产量,迅速抢占国际市场,该公司于2010年进行第三次扩建,以“酿百年品质、创百年品牌、建百年崂特”为企业愿景,建成生产、文化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花园式啤酒生产企业,经过不断创新、创优、创造,打造出“崂特”啤酒这一独特的绿色经典品牌。

  根据啤酒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口味变化,她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带领能工巧匠和工人先锋们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不断研发改进原有“崂特”啤酒品种,及时推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精品崂特啤酒。目前,崂特啤酒已拥有六大系列主力产品、几十款品种。26年来,该公司以“用100%崂山水,酿造绿色健康啤酒,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一朴实口号作为企业使命,最大限度地适应、满足和开拓市场,让“崂特啤酒”的口碑赢得众多客户青睐。

  她十分注重利用全新管理模式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引进高素质管理人才,建立目标责任考核机制,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她一丝不苟狠抓产品质量管理,严格按照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设立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将全部生产线实现联网PLC自动化控制,达到时间不差一秒、温度不差半度的精确工艺要求。据了解,该公司已实现工业4.0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流水线设备已配备目前最先进的化验和检测仪器,从原料进厂检验,到成品出厂的再检验等千道工序,道道关口都进行监控,确保精准无误,形成该企业独特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使多项重要指标远超国家优级酒标准。在当前啤酒行业经营业绩下行压力下,她亲自带领销售团队,实行个性化销售和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群体的消费需求,使该公司销量连续增长。

  为保护崂山秀美环境,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对可持续发展和保护资源环境的号召,创建与山水完美融合的绿色生产企业。投巨资扩建日处理能力2000吨的污水处理工程,增加污水排放在线监控;开发使用清洁能源,新上光伏发电项目,淘汰燃煤锅炉,改为天然气锅炉,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全力担当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她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始终“不忘初心”,视职工为自己的亲兄弟姐妹。如:在抢订单工期生产一线,她甘当“拼命三郎”,撸起袖子与工友们一起流血流汗不流泪,担当作为拼命干。她始终尊重和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每年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进行述职,主动与企业工会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劳动保护和女职工三个专项集体合同,连续9年为员工提高工资福利待遇和五项保险,定期给职工分发即墨农场的有机肉食、蔬菜和水果等,不断改善和提升职工食堂伙食标准,使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为不断满足职工职业素质提升需求,她制定完善职工终身学习激励政策,积极创造学习条件,支持推荐员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和经济管理、会计、工商班等专业的学历教育等,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比武竞赛和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有奖征集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企业发展壮大了,不能忘了回报社会”。该公司与海军某部结为军民共建单位,积极安排部队退役官兵和军嫂到企业就业或再就业,被青岛市人民政府授予唯一的“军(警)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她积极参与“春蕾女童”救助和向身患癌症、因病困难的公交劳模捐款,以及各类慈善捐款等社会公益活动,免费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和社会监督员等公益兼职工作,特别是每当国家有重大灾情发生时,都及时踊跃捐款。多年来,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千万元,被中国公益总会授予公益爱心企业,她本人也先后荣获青岛市光彩事业优秀企业家和爱心慈善大使等称号。

  回顾昨天,她率领“崂特人”艰苦创业26年,终于把崂特啤酒品牌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名牌。珍视今天,正如她口头禅所说:“崂特人品就是酒品,荣获金奖是全体崂特员工自豪和艰苦创业的肯定”。展望明天,也正如她的誓言:“崂特梦就是打造百年世界名牌,我甘为职工谋幸福奋斗终生,为祖国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建功立业,成为名副其实的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青岛市劳动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