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党组到崂山区开展调研工作

2018-11-14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姝

彭建国同志等一行正在听取报告。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胡兵 张建)11月13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同志到崂山区就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作进行调研。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蓝海红,市总工会资产部挂职副部长童军,市总工会宣教部挂职副部长陈文庆,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姜海舰陪同调研。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宋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鹏海,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吉香,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朱莒蓉参与调研活动。

  彭建国同志等一行在崂山区行政大厦东楼1129会议室听取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宋军作的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作情况和区总工会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思路的工作汇报。彭建国同志对崂山区总工会紧贴中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崂山区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方面,能及时、广泛地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回头看”活动,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随后,分别走进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彭建国同志了解了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情况,参观了展览馆、职工书屋,听取了周强总裁和王文萍副总裁的情况介绍,对企业职工文化建设、提升职工凝聚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对基层工会干部、职工订阅报刊杂志方面的补助力度,让职工看到自己的报纸、杂志,提高政治引领,切实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工作。

  在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参观了生态党建展厅,听取了集团总裁、企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美华的工作介绍,特别对该企业实施“亲情孝心工资”暖心工程等亮点工作和将党建、工建作为生产力的先进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下步要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在进一步做实工会工作的基础上擦亮工会牌子,在阵地建设中进一步体现工会工作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