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崂山 创建和谐小区——崂山区启动小区管理整治月活动

2018-09-16 00: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李志 韩姝)根据崂山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后峰会”城市小区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提高我区物业服务水平和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9月15日上午,崂山区房管局牵头,在政府西塔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小区物业管理整治月活动”部署大会。宣布自9月15日起到10月15日,崂山区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整合房管、执法、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选取在物业管理中存在三类典型问题的11个小区,先行开展集中整治。通过边整治边总结,从实践中探索物业管理“五位一体”体制机制改革,从根源上破解“服务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私搭乱建多”等物业管理“顽疾”,找准“病灶”下“猛药”,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

王局长主持召开崂山区小区管理整治月动员部署会

  据悉,崂山区房管局及11家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经理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部署传达了《崂山区小区管理整治月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化认识,打一场物业整治的攻坚仗,切实增强小区综合整治的责任意识,显著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业主满意度。二是要明确任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11个小区为重点,全面推进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三是要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保姆”“管家”队伍,同时加强保安和客服人员培训,从规范文明用语开始,全面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四是要大力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利用小区的宣传栏、LED屏宣传整治月内容和相关物业管理法规知识,加大崂山区特有的"一键物管"APP软件的推广力度。五是要把好小区违章建材进入的入口关,做好违章搭建和圈占绿地的劝阻、上报工作,配合执法部门做好管理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小区综合整治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要通过全面综合整治,加强监督考核,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我区物业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