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与陇南两当县东西协作再出新举措

2019-05-24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5月21日,莱西市与两当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陇南市两当县召开。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莱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两当县的东西协作工作,多年来,莱西市与两当县越走越亲密。

两当县县委书记梁英对莱西市多年来给予两当县各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两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主动加强工作对接,不断挖掘在资源、产业、旅游、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潜力。

参观菌菇种植大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高欢欢 刘亚男)5月21日,莱西市与两当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陇南市两当县召开。会上,莱西市与陇南两当县签订了东西协作消费扶贫框架协议,莱西市名优特产展销中心与两当县供销联社签订农特产品采购框架协议,英良集团青岛(莱西)石文化产业园与甘肃金润玉石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青岛华商投资集团下属3家企业与两当县3个贫困村、莱西市6个先进村和两当县6个贫困村签订了“携手奔小康”帮扶框架协议。青岛华商投资集团捐助60万元资金;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捐赠50万元医疗物资;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孚日家纺和10万元品牌电器。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莱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两当县的东西协作工作,多年来,莱西市与两当县越走越亲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把东西协作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两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主动加强工作对接,不断挖掘在资源、产业、旅游、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潜力,推动东西协作各项工作落到具体措施上、具体项目上,携手并肩,优势互补,做到实打实、见实效,共同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当县县委书记梁英对莱西市多年来给予两当县各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将按照签署的框架协议议定事项,积极与莱西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协调对接,推动农特产品采购、大理石销售等议定事项尽快启动实施;要用好贫困村帮扶资源,提升帮扶成效,确保将两当县贫困村打造成东西协作的示范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两当老南街文化街区开发、两当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北汽新能源汽车两当投放租赁、两地深度合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2016年11月,莱西市正式启动与两当县的东西协作。莱西市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制定了《两当县和莱西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形成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自东西协作开展以来,莱西市把推进与甘肃两当县东西部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青岛市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创新驱动,实施精准对接,务求合作成效。通过建立互访沟通机制,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手拉手”结对帮扶关系,协调社会资源向东西部协作聚焦,动员群团组织、慈善总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大力开展产业协作等方式,2018年甘肃省两当县正式脱贫。莱西市被甘肃省政府授予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单位,是山东省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县级市。
  今年,莱西市继续加大东西协作力度,积极开展劳务输转“春风行动”、精准产业合作、教育医疗对口结对帮扶活动等工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力两当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