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警大队持续加强违法停车整治

2021-06-09 17:1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青岛报道

为建设文明和谐城市,胶州市交警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大劝导、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加大对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大队明确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根据不同路段的实际交通特点逐一细化工作措施,将管控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一位执勤人员,实行分段、分片责任制,推动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的有效落实,起到 “打击一批、处理一批、震慑一批”的效果,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整治期间,大队采取现场劝离、处罚、依法清障相结合的模式,在辖区重点路段对违法停车进行不间断集中整治。对违法停放车辆当事人在现场的,劝导其尽快驶离;当事人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仍拒绝驶离的进行处罚、清障,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做到车辆入位停放、顺向停放、有序停放,全面规范停车秩序。

交警利用现有电子抓拍设备,持续加大对城区主干道路、商圈、医院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对违法停车行为随时发现、随时查处,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违法停车300余起。对违法车辆查处的同时加强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并向广大市民宣传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增强其守法自觉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