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急救中心圆满完成2021上合博览会医疗救治保障任务

2021-04-30 10:0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通讯员 王淑艳 青岛报道

为切实做好2021上合博览会的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胶州市急救中心按照市卫健局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提前筹划,为上合博览会的医疗卫生及防疫保障工作做足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迅速制定了周密医疗保障方案,对车辆、设备和人员进行详细部署。提前对车辆、药品、设备进行常规检测,结合以往保障经验,针对会议过程中常见的踩踏、心脑血管意外、腹泻等情况准备医用物资,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人员配备相应防护装备。 

二是加强演练,全面提高保障能力。针对可能发生突发事件引起的踩踏事故和发热人员,有序开展现场检伤分类、基础生命支持、现场伤员救治、现场流调查体登记、救护车闭环管理方式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等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保障方案的各个环节是否顺畅,增强了院前急救队伍的指挥调度、协作合作、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保障能力。
  三是合理布局,统筹安排,备足保障单元。市急救中心针对急救站分布情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三个急救单元负责会议现场及八个宾馆入住人员的院前急救保障工作。

4月25日至28日,历时四天的时间,保障人员克服入场时间早、时间跨度大、参会人员众多人等情况,圆满完成了本次国际性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