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便利店火灾后生意翻番 背后的故事感人至深

2018-07-1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仓库内被火熏黑的货物。

店主刘桂龙正在结算顾客购买的东西。

小区居民自发起来选购商品。

小区居民自发前来帮忙擦干净货物。

  大众网胶州7月17日讯(记者 曹森)近日,很多胶州人都在朋友圈转发一条微信,微信内容既不是寻人启事,也不是失物招领,而是一家小区便利店的消息。一家小小的社区便利店,为何牵动着整个小区居民的心?

  原来7月16日凌晨,位于胶州市正北名苑小区西区的元朗优选便利店突然失火,因发现后及时报警,店内货物被拯救出来一部分。尽管货物的外包装都被熏黑,但不影响包装内商品的正常使用。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北名苑小区,便利店已经开始重新装修。在离便利店不远的仓库里,店主刘桂龙正在忙碌着,各式各样的货物堆满了仓库,原本光鲜亮丽的货物,如今罩上了一层烟熏火燎的外衣。

  仓库里人来人往不断,有的人前来选购商品,有的在帮着擦洗货物,有的进来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昨天晚上,我们就过来买了一些东西。今天上午没事就过来帮着擦擦东西,这些东西就是包装弄脏了,里面都还好好的。”小区居民崔靖晗说道。

  火灾发生后,小区居民自发地前去帮忙,帮助刘桂龙度过难关。“小区物业给我们提供了一间空房子,当作仓库存放抢救出来的货品。”刘桂龙说,“小区里的很多人都来帮忙,我真的很感动。”

  说起小区居民的帮助,刘桂龙几度哽噎,他不住地感慨“好人真多”,不住地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火灾发生后,很多货物都不影响使用,原本计划将它们低价处理了,没想到大家都坚持按原价购买,还有人多付钱。”

  “事情已经发生了,人要往前看,就不要沉浸在痛苦中了。”“困难和挫折是上帝包装好的礼物,大家支持你!”“加油,年轻的时候受点挫折不可怕。”在正北名苑小区的业主群里,大家都在鼓励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并三三两两相约一起去便利店帮忙。

  “昨晚,仓库里满满的都是人,由于仓库里面没有通电,大家都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借助手机的光来挑选货物,用手机照着结账。”刘桂龙说。

  小区里有一个小姑娘,下午到仓库买了一些东西,晚上又去帮忙擦货物,她将自己的压岁钱都拿了出来。还有一位大姐在挑选商品,她出门前家里老人就特意嘱咐,多买点盐什么的回来,屯着没事儿。

  每一位进出仓库的人都手提大包小包,他们不在乎货物被熏黑的包装,也不在乎挑拣货物时弄脏双手,每个人都自己擦干净需要的货物,买的多的还要来回搬好几趟。“平时这些东西都用的着,这次就多买了点儿。”小区居民刘芳丽说。

  在仓库前忙着结账的刘桂龙沙哑着嗓子,不住地说着“谢谢”,他的眼睛也一直红红的。而之所以有这么多“好人”来帮忙,与刘桂龙平日的热情和服务周到密不可分。

  “老板人缘特别好,小区里很多人都喜欢他,他不仅帮我们代收快递,而且有时东西在这放好几天都不会丢。有一次,我买了一箱水,来不及搬回家,他还主动帮我送到楼上。”小区居民李菲菲说道。

  “经过一天的时间,便利店的商品已经差不多卖出去一半了。看看剩下的货物不能卖就不卖了,预计这次损失得有5万元。”刘桂龙说。

  大火无情,人有情。在灾害面前,有人戏称正北名苑的这群街访为“中国好邻居”,他们为一家小小便利店的所作所为,深深的让人感动,充满了正能量。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群“胶州好邻居”用真情诠释了这句俗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