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

2017-01-16 17:15:00 来源:  作者:

  

  灵山风景

  

  河岸文化长廊

  

  玫瑰小镇园区

  

  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灵山庙

  青岛即墨区灵山镇因镇域灵山而得名,素以“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仙山圣母”而闻名遐迩。全镇行政区划面积83.5平方公里,辖42个行政村、9019户、3.1万人。近年来,灵山镇紧紧围绕即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工农并重、民生为本、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突破提升,谱写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后劲十足的动人篇章。灵山镇先后获得省级安全社区、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镇、科学发展先进单位等多个省、市级荣誉称号。

  玫瑰特色小镇建设全面拉开。围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灵山镇正着力打造以浪漫玫瑰为主题,集观光旅游度假、加工、体验、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玫瑰小镇。

  旅游产业方兴未艾。近年来,灵山镇立足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凭借人文历史悠久的灵山风景区以及玫瑰小镇,开发并积累了良好的旅游资源。特色农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已累计发展起高效生态农业1.4万亩,培育了灵山韭菜、久和园黄粉虫鸡蛋、乔家屯西瓜、豆饼白菜、灵泉葡萄、东黄腊条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农产品,“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标准化、精品化农业格局初步形成。现代制造业初具规模。灵山镇加大机械制造、汽车配件、新材料新能源等现代制造业招商力度,目前项目区有20余家企业落户。灵山机械制造小企业产业园,被青岛经信委列入小企业产业园培育计划。

  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镇域完成规模化供水、所有村庄完成路面硬化、实现所有村庄文化广场覆盖、完成环卫一体化等,镇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姜戈庄村美丽乡村成果显著,走在了全市前列。

  民生工作扎实有效。镇域所有贫困户均已脱贫,镇养老院已升级改造,校安工程不断进行,文化建设持续发展,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连续三次名列首位。

  站在新起点,灵山镇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灵山镇将以市党代会与人代会指示精神为指引,全力建设玫瑰特色小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