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海关开启企业复工核查新模式 工作人员变核查“服务员”

2020-03-04 15: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刘耀泽 王会杰

即墨海关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在即墨海关视频会议室对企业进行远程视频核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4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刘耀泽 王会杰“请您将镜头对准公司的标牌和门牌,我们需要确认一下公司地址是否与备案信息一致”3月3日,即墨海关稽查科的工作人员在即墨海关视频会议室对企业进行远程视频核查这是防控疫情期间即墨海关稽查科第三次在线上开展远程核查工作。

介绍,本次视频核查的是生产房屋防水材料青岛惠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由于业务需要,该公司正在申请加工贸易手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即墨海关稽查科根据海关总署下发的《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十条措施》,优先利用互联网、微信、电话等手段开展核查作业,避免与被核查对象工作人员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目前我们急需原材料进口,我们向即墨海关申请加工贸易手册后,海关工作人员立即用远程视频方式对我们进行了核查,加快了手册备案进度”在顺利完成远程核查之后,青岛惠瑞新材料有限公负责人

除此之外,对于确需实施外勤的核查作业,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等必须进行现场作业的核查事项即墨海关都会提前与相关企业联系沟通,了解企业实际复工复产情况及海关在核查中应注意事项,告知海关相关防疫措施要求,在全面做好核查人员防护后开展核查外勤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即墨海关根据海关总署、青岛海关的部署和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核查工作。核查部门工作人员由核查“管理员”转变为“服务员”,主动了解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具体困难做好普法宣传。他们整理出日常通关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通过电话、微信帮助企业纠正疫情期间存在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