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冬冬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以爱心之举回馈社会

2021-07-20 14: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鸬 张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鸬 通讯员 张涛 青岛报道

  7月17日至19日,山东青岛市即墨区90后青年李冬冬作为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榜样大会,并受到大会表彰。一直以来,李冬冬凭借自己的公益之心,成立了“冬冬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谱写一首首奉献之歌。

  2021年1月7日,家住即墨大信街道的黄先生家因房屋失火,导致一家4口被烧伤且因无钱住院返回家中休养。李冬冬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驱车到黄先生家中,黄先生的伤势让李冬冬十分揪心,黄先生的面部、双手烧伤化脓,部分皮肤组织烧焦发黑。当即,李冬冬便折返回家带上了祖传的烫伤药返回黄先生家中,戴上医用手套,用镊子夹取沾湿生理盐水的棉球,小心翼翼地为黄先生清理伤口,擦拭药膏的时候为了降低黄先生的疼痛,李冬冬边安慰边吹着伤口。得知黄先生妻子和一双儿女回到娘家养病时,李冬冬又驱车前往黄先生岳母家为他们上药,并悄悄地留下了600元现金。

  在治疗黄先生一家烧伤的同时,李冬冬还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给予他们帮助,为黄先生剪头发、送孩子们玩具、为他们带去食品、购置2台总价8000余元的空调……经过20余天的治疗,黄先生面部及左手基本恢复,右手也已经恢复一半,脸上也显现出了笑容。

  李冬冬医治黄先生一家的举动感染了身边更多的人,爱心人士一齐伸出援手,为黄先生捐款捐物,并为他修缮房屋,力争让黄先生一家回家过年。在房屋修缮期间,李冬冬还主动承担起监督的责任,以保证让黄先生一家踏踏实实养病,开开心心过年。

  “这些年,李冬冬一直奔走在公益帮扶的道路上。不单单是帮助黄先生一家,此前他还免费为即墨区考院新村、兰家沟、大官庄村的受伤村民进行治疗,定期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物品。”即墨区爱心人士赵先生说。

  1990年出生的李冬冬,是青岛市即墨区一家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由于经常做好事,慢慢地,李冬冬的事迹被周边的朋友所了解,李冬冬也觉得应该号召大家一起发扬雷锋精神,于是成立了“李冬冬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80多人加入。

  “做善事要表里如一,由心而发,由行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敬老、助残、助学、环保法律宣传、医疗援助、义务植树活动,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李冬冬说。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载誉归来的李冬冬强调,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与众多爱心志愿者一起,以爱心之举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