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企业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政策培训会

2021-04-30 12:0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李先龙 乔杰先 逄文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实习生 李先龙 通讯员 乔杰先 逄文越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扶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组成部分,于4月29日举办了企业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政策培训会,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引导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运用能力。

  青岛市100余名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镇街(功能区)负责知识产权(科技)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即墨区60余家企业负责人或财务总监参加了培训会。

  为确保培训范围和实效性,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青岛市质押保险贷款办公室联系,确定选派专家,全面梳理了拥有有效授权专利的1000余家企业,及时沟通各镇街(功能区)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参会,建立了“即墨区知识产权质押工作群”微信群二维码和工作QQ群,便于交流。培训班还特别欢迎有融资需求、对专利工作及专利权质押贷款政策感兴趣的中小微企业报名参会,切实为企业服好务。

  培训会上,青岛市质押保险贷款办公室、担保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单位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首先,质押保险贷款办公室专家讲解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政策及申报流程,根据现行政策,每家专利质押贷款企业最多可获得三年的保险费资助,第一年资助80%,第二年资助60%,第三年资助40%,年度内可享受保险费资助的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对贷款企业按贷款年利息的50%给予贴息资助,享受贴息资助的贷款额度最高500万元。随后,会上企业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了解了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相关政策及具体申请操作。

  “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培训班太及时了,2020年我们企业就听说有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这个政策了,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企业发展受阻,原来还以为这个政策只针对大型企业,真没想到我们中小企业也可以申请,真是太好了,有了资金支持,我们的企业会迅速发展壮大,争取为即墨区经济发展奉献更大的力量。”青岛宇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张晓芳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即墨区开展专利权质押保险贷款工作,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帮助了25家企业申请专利质押9540万元贷款,企业获282.08万元保险费、贴息资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