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残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看望宫家大丈村残疾人

2020-05-23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房文静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到残疾人家中慰问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调研残疾人基本情况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来到残疾人家中
志愿者询问残疾人基本情况
志愿者送上慰问品
志愿者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徐宏达 见习记者 房文静5月23日,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到即墨区田横镇丁字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摸排、调研宫家大丈村的63户残疾人基本需求状况,逐一上门开展结对志愿帮扶活动。

  志愿者们到丁字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分成四组,分别由王文华会长、金延昆副会长、张玲秘书、薛玉梅四名会员带领其他会员到各自负责走访的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并进行基本情况调研。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一边与残疾家庭亲切地聊天拉家常、关心了解他们的心理情况,一边为他们送上精英会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残疾家庭感受到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关爱与温暖。

  “夏天到了,我没有合适的被子盖,又不方便出去买。志愿者们送来夏凉被,正好是我们现在切切实实需要的东西,真是太贴心了。”宫家大丈村的宫女士说。

  据了解,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总会已于5月16日正式成立,下设56个分会,达1300余人,仪式结束后,精英会立即着手开展以扶残、助残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深入每户残疾人家中,广泛开展生活救助、康复医疗、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特教服务、心理康复、就业创业等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者活动,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下一步,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三十五分会将走访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汇报精英志愿者协会总会。总会将根据实际情况,按残疾人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帮助残疾人朋友解决实实在在难题,在总会的带领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朋友家里,把各位会员的爱心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头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让每位残疾人生活的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