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人社局:向欠薪者“亮剑” 为劳动者“护薪”

2020-05-21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李飞 孙广田 赵金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李锦绣 见习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孙广田 赵金斌)近日,即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法院执行部门,追回了某家具厂拖欠外来务工人员的1.5万元工资。去年以来,即墨区人社局已累计执回案款2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18年,孙某夫妻二人从菏泽市巨野县来即墨某家具厂打工,而家具厂一直以资金流动为由拖欠工资,累计拖欠孙某夫妻二人工资1.5万元。无奈之下,孙某到即墨区人社局行政部门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即墨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依法立案调查,下达行政处理决定并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然而该家具厂拒不履行处理决定,面对这种情况,区人社局与法院执行部门密切配合,将该单位负责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今年5月,该公司负责人主动到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足额支付了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

  “你们给我追回来的这一万多块工资是我家的救命钱,能让我家度过这个难关,非常感谢即墨区人社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孙某在劳动保障监察局领取被拖欠的工资时说。

  去年以来,即墨区人社局与法院深入开展劳动保障监察联动维权,严厉打击拖欠工资、社保等涉及民生的违法行为,目前累计执回案款200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今年,即墨区人社局更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为全区广大劳动者保驾护航,加快构建全区的和谐劳动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