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组合拳” 助力复工复诊

2020-04-0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3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李飞)近日,即墨区人民医院打出服务“组合拳”,全面优化了医院设施布局,创新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更多便利,为复工复产提供医疗保障。

  据介绍,从4月2日起,即墨区人民医院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的要求,按照方便患者检查、合理分流、提高效率、避免人群聚集的原则进行了全面的布局调整。调整后,心内科与心电诊断科在一个楼层;肾内科与泌尿外科相邻;呼吸内科诊室与肺功能检测室相邻等,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和患者的便利程度。

  针对住院患者预约时间长的情况,人民医院CT室将部分住院患者的检查约到下班后和夜间来完成。工作人员在为当天预约的门诊患者及时完成检查的同时,加班加点为住院患者提供检查服务。并先后组建了环秀院区超声、产科超声、病房超声等多个超声科室检查分支。


  此外,为保证产妇的安全需求,人民医院产科产房实行24小时分娩镇痛机制,每天多名医生在院值班,保障孕产妇的生命安全。同时,产科还建立急危重症手术抢救绿色通道,保证孕产妇在30分钟内由门急诊科、放射科、B超室等地,能够直接进入抢救室或手术室进行抢救,确保急危重症孕产妇生命安全。

  据了解,自4月1日起,即墨区人民医院环秀院区妇科门诊开诊,多名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生出诊,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专业、规范、优质的服务,满足了广大妇女的妇科查体项目需求,方便了社区周边群众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