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除隐患 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2020-03-19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庞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9日讯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庞波)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的双重挑战,即墨区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落实管控、治理措施,多维发力,筑牢了防控安全屏障。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即墨应急管理局根据前期督导情况,梳理了20项安全生产问题,上报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该局成立了9个督导组,组建了2个高危企业、4个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小组和1个专家团队开展安全服务指导工作,督导18个镇街定期调度行业部门。该局现已为117家加油站、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4家危化品经营企业和161家工贸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指导服务,现场立查立改了180余项问题。

  即墨应急管理局紧盯危险化学品企业、涉有限空间企业、粉尘涉爆企业、涉氨制冷企业、火灾风险高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商场超市和商务楼宇等“八类”重点企业和场所,采取驻厂指导、靠前服务、专家帮扶等措施强化生产安全;加大对危化品企业的监管调度力度,运用智慧视频监控、微信群等平台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即墨应急局实施高危企业安全生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实施全面指导;深化高危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计划2020年在12家危化品企业试点推广智慧用电,在30家加油站实行渠化交通管理,在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面运行24小时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在66家危化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建立信息监管平台,提升高危行业科技化监管水平。

  在前期持续开展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安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即墨应急管理局同镇街、功能区和有关部门上下联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抓好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工作。自120日至312日,各镇街、功能区、部门组织524个检查组,检查了3829家企业,发现了3316项隐患,整改了2786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