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给孩子断奶 即墨人民医院刘美玉一心抗“疫”

2020-03-1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晓彤 吕丽 徐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1日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杨晓彤 吕丽 通讯员 徐红“没什么可抱怨的,这本身就是我的工作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即墨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刘美玉参与了隔离病房的启动工作,提前给1岁的女儿断了奶,全身心扑到了防疫工作中。

疫情期间,感染性疾病科成为了抗“疫”的主战场。1月17日,即墨区卫健局和即墨区人民医院召开了紧急会议。根据会议部署,该院相关团队按照防控标准对医院原发热门诊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刘美玉负责开展工作人员隔离休息区的筹备工作,协调提供隔离区病房的医疗用具,满足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做好前线外围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1月23日中午,即墨人民医院要求感染性疾病科立即搬迁。接到通知后,刘美玉当晚电话通知休班人员到科室集合,向病人及家属解释,整理、搬运各种物品器械,联系后勤部门,安装信息系统。截至当晚8点,刘美玉带领同事完成了科室的搬迁工作。“我们中间就没停下来过,连口水都没喝,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刘美玉说。

2月13日,即墨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隔离病房改收疑似患者。26日了集中诊治发热患者,该院决定停用隔离病房,将原址改造为普通发热门诊输液留观病。接到指令后,刘美玉开始整理归原隔离病房物资与相关部门联系按照普通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要求进行布局29日,刘美玉他们完成了改造工作

重担在身,我们都是连轴转不敢有丝毫懈怠刘美玉说,春节前夕她就和同事投入了一线防疫工作,只能忍痛给1岁的女儿断了奶,托付76岁高龄的母亲照看“在筹备建设隔离病区的关键时刻,我只能选择坚守‘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