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畜禽屠宰加工企业全线开工

2020-03-10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李锦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10日讯(记者 李锦绣)38日,青岛市即墨区金口动物卫生监督站两名动物检疫员到生猪定点屠宰场对宰杀20多头生猪进行检疫,保证上市的猪肉安全。

生猪屠宰检疫环节,动物检疫人员对生猪头、蹄、内脏、膈肌、胴体10多个部位进行检疫,对有问题的部位,再进行化验室检验经检疫合格的猪肉,由检疫人员加盖检疫验讫印章,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详细标明生猪产地、货主、生产单位、产品名称、数量、目的地和检疫标志号等信息。

“早在生猪入场期间,我们就要求检疫员严格把关,临床检查生猪健康状况,免疫耳标是否佩挂齐全,是否染疫,严禁病害猪进入屠宰间。”金口动物卫生监督站站长孙振洲介绍,针对不合格的猪肉,将监督屠宰企业按《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进行处理,同时对污染的场所、器具等实施消毒。

据了解,目前,即墨区5处生猪定点屠宰加工企业已全面开工日屠宰加工生猪120多头,日上市猪肉近10吨,有效满足了畜产品市场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