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创新市场监管模式 吊销1639家“僵尸企业”

2020-01-07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董刚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7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董刚 孙凯)近年来,即墨区建立健全了新的市场监管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2019年12月,即墨区共移出了2000余条异常经营名录和修复企业信用信息,吊销了1639家“僵尸企业”。

据介绍,了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完善了“双随机”平台中的“一单两库”和158名在职执法人员的名录库。针对企业、基层医疗机构、学校食堂和养老院食堂等场所,即墨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2019年度标准抽查计划”“2019年医疗服务重点治理抽查计划”抽查工作

在此基础上,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书面检查、实地核查方式,抽查了3763家市场主体,公示了检查结果,将存在隐瞒信息、弄虚作假等问题的798家市场主体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此外,即墨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多渠道提醒企业进行年度公示对于存在连续两年未进行年报、成立后无故6个月未开业或开业后自行停业6个月以上等问题的1639家“僵尸企业”,即墨区市场监管局还进行了集中地吊销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