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人民医院开展20余例介入取栓手术 数量居青岛前列

2019-12-24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杨京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4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杨京华)介入机械取栓是治疗大血管堵塞缺血性脑卒中的国际先进技术。截至目前,即墨区人民医院已完成了20余例介入取栓手术,数量位居青岛地区前列。

  据介绍,即墨区人民医院是青岛天坛脑科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下简称“天坛医院”)技术合作中心。天坛医院选派神经介入科专家常年轮驻即墨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指导,为即墨区人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

  在天坛医院的帮助下,即墨区人民医院已经形成了包含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急诊科、介入室、CT室、麻醉科和ICU等多科室联动的卒中中心。目前,该卒中中心已经完成了20余例介入取栓手术,数量位居青岛地区前列,填补了即墨地区手术治疗急性颅脑大血管堵塞疾病的空白。

  据了解,介入机械取栓为微创手术,只需在股动脉进行穿刺,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势。下一步,即墨区人民医院将持续深入钻研该治疗技术,为即墨地区的脑梗塞病人创造更多的生存机会,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