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综合执法局: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建设宜居幸福新区

2019-11-29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徐宏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9日讯记者 徐宏达)2019年以来,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挖潜拓源、消声降噪、净烟抑尘、智慧管理等方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幸福新区,发起了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

  据介绍,今年以来即墨区综合执法局排查控潜停车资源,规划建设了6000余个路外停车泊位,完成了88%的年度目标任务。数字城管中心抓拍了1100余起违规停车,15分钟内完成移车1020余起,移车率达到了92%。

  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噪声扰民专项执法行动和“护航两考”行动,向建筑工地、商户、市民发放了6000余份整治通告,查处了商业经营活动噪声问题80余起、车载高音喇叭扰民77起、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问题6起、公共场所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噪声问题6起、噪声扰民投诉80余件,有效保障了市民的休憩环境。

  此外,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开了扬尘油烟治理行动,实行了24小时不间断执勤制度,查扣了438辆违法车辆,查处了69处工地,责令整改了145起餐厨油烟污染行为,责令362家烧烤经营业户退路入室让市民呼吸空间更加绿色清新。

  在城市管理方面,综合执法局采用智慧管理模式。数字城管监管指挥平台实现了街道全覆盖,接入了481路视频监控,将100条城市道路划分为“严禁街”“严控街”“控制街”,抓拍了6427条案件,搬迁取缔6处占路摊点群,立案处罚1500余起占路经营类案件。数字城管监管指挥平台采用“信息采集+规劝制止”的工作模式,采集上报了51907条信息,立案数50091条,办结数49938条,办结率99.69%。

  据了解,2019年,即墨综合行政执法局守初心连民心、勇担当践使命,聚焦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着力优化提升城市环境秩序,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即墨新区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