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即墨中医医院全新制剂室:制剂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9-11-2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工作人员正在清洗设备

科研人员正在进行实验

流水化清洗包装瓶

工作人员清点药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赵轩)日前,即墨区中医医院重新改建的中药制剂室正式运行。1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现场探访了解到,该制剂室具备研发、生产、检测等多项功能,将进一步提升该院中药制剂的研发配制水平。

  11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即墨区中医医院制剂室所在的园区。一进大门,中草药的香气就扑面而来。随后,记者参观了该制剂室的多个区域,各环节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制剂研发,器械消毒,药品包装、清点等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即墨区中医医院制剂室始建于1998年。2018年,该院对制剂室进行了改建升级,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制剂室占地4000平方米,其中洁净配置区占地1600平方米,普通配置区和药检室分别占地400和300平方米,较改建前均有大幅扩增。

  据即墨区中医医院制剂室主任孙军介绍,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制剂室已具备自主研发、生产、检测等多种制剂功能,研发出了11个剂型的30余种制剂。此次改建中,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洁净标准,增加了设备和功能间的数量,整体制剂水平持续提升,在青岛地区各中药制剂机构中稳居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引入更多专业人才投入制剂研发工作,进一步扩大人才队伍,同时我们还将努力申请更多的中药制剂备案,制造更多剂型的中药制剂,为市民提供便利。”孙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