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保供水 即墨自来水公司交出高分“答卷”

2019-11-21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赵轩取水抽检、卫生部门疾病控制科目涉水卫生季度抽查保持100%合格率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完成3292次常规检测864次管网检测237次全分析,存档40多卷检测报告……近年来,即墨区自来水公司推出多项举措,加快推进水质提升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工作水质安全保障工作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水质和水压,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加快建设改造设施,加大了对陈旧供水管网和设施的改造力度,在同济水厂和市北水厂新增了深度处理工艺,提升了出厂水的品质。

  同时,即墨区自来水厂还相继在同济和市北两家水厂建设了污水回收池、浓缩池,干化车间,配备药剂投加装置和干化设备用于处理污水,避免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增设了4套原水生物有毒性在线监测装置,打造了24小时在线监测和全过程预警系统,为供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水质监测水平的提升工作中,即墨区自来水公司的四家水厂均已具备国家规定的10向日常监测能力。该公司还进一步补充完善了管理方式,通过《水质提升行动计划》《水质公示制度》等规定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了个人;以公司职校为载体,定期开展培训工作;开展供水企业水质检测机构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安排专人实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城市供水水质监测预警系统技术平台上报水质信息

  此外,针对供水设施的抢修工作,即墨区自来水公司管网运行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定期检修消火栓、阀门、空气门、车水门和管道等供水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据了解,下一步,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将持续加大水质检测力度,增加检测频次,进一步规范工艺流程,为即墨区供水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