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自来水公司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9-11-21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赵轩
工作人员检测水质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赵轩)11月21日,即墨区自来水公司举办了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多名媒体记者组成采风团,共同参观了解自来水的“蜕变”过程。

此次活动中,媒体采风团先后参观了部分水源地、同济水厂、水质检测中心、供水调度中心、供水客户服务中心等地点,体验了水质检测、指挥调度等工作流程。

据介绍,即墨区城区共有同济水厂、市南水厂、市北水厂和黄家山水厂四家水厂。其中,同济水厂规模最大,设备最为先进,承担着即墨区城区60%以上的供水任务。经过两次扩建,该水厂的处理规模已从每日3万立方米扩增到了9万立方米。

在水质检测环节,工作人员须通过色度、气味和口感等多个方面检测水质。检测内容包含余氯、浊度、菌落、耗氧量等指标。在多个中心的协作配合下,即墨区自来水公司多年来未曾发生水质安全事故,水质合格率也从96%逐步提升到了99.9%。

此外,近年来,即墨区自来水公司还逐步建立完善了智慧水务系统,开展了手机抄表、线上缴费、电子账单等智能化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办理自来水业务成了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