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进企业! “社会保险政策直通车”为200家企业解读

2019-05-1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蒋甜

企业职工社会保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市人社局启动“社会保险政策直通车”宣传活动,在海尔云谷召开社会保险政策培训宣讲会,为近200家企业解读社保政策。
  本次宣讲内容包括社保征缴、社保降费、养老待遇、工伤保险等重点政策和网上经办服务流程等内容,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改进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征求各企业在经办服务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广大企业的好评。
  近期,市人社局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不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服务便民工作力度,以“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为突破口,坚持不断优化、简化流程,突破了地域和线上线下制约,创新经办服务模式,窗口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办事人员不再需要携带各种材料复印件,书面申请材料由平均3.3份减少为1.3份,取消了100余种申请类材料的手工填写,企业和参保人员办理社保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市人社局将以“社会保险政策直通车”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和经办服务流程的宣传力度,将惠企便民政策直接送到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