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商务局局长马卫刚谈宜家落户:将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

2018-05-16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青岛市规划局公示的宜家家居青岛项目鸟瞰图。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王悦音)16日,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在做客行风在线时,回答了网友关于宜家落户青岛最新进展的问题,表示宜家正在进行规划公示手续,根据规划,宜家的停车场将建设1000多个停车位。马卫刚说,宜家的落户将促进青岛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的提高。
  马卫刚介绍,宜家家居青岛商场项目总建筑面积966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43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350平方米。在东南侧布置高层办公,裙楼共四层,其中地上两层为停车库,预计可以容纳1000多个停车位;办公楼于裙楼上有五层,共八层。
  “好事多磨,宜家落户青岛的项目从2009年就开始洽谈。”马卫刚说,自己也曾到瑞典的宜家家居总部进行过考察。但由于选址地涉及高压线搬迁与住户搬迁等复杂问题,直至现在,这些问题都已经得以解决,宜家终于顺利落户青岛。
  马卫刚表示,宜家是青岛利用外资促进发展的重要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开门营业。他对于宜家的正式营业充满期待,并表示宜家的落户将促进青岛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