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宜家明年或将纳客 "高颜值"效果图提前看

2018-05-15 09:0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郭振亮 于红靓

  

  青岛宜家规划公示效果图。

  

  青岛宜家规划公示位置。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于红靓

  从传言落地,从模糊到清晰,青岛宜家的脚步越走越近。5月14日,市规划局正式发布了青岛宜家家居商场的建设工程规划公示,正式揭开了这处行业新地标的“神秘面纱”。官方最新规划显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项目用地面积51111.4平方米,项目裙楼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共四层。宜家家居商场鸟瞰图也同时公布。按照计划,青岛宜家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开门纳客。

  ■看点

  青岛宜家亮出“颜照”

  据青岛市规划局官方最新规划显示,青岛宜家家居商场位于崂山区深圳路以东,合肥路以南,青银高速以西,紧靠车宋安置区与国金中心。

  规划首次公布了青岛宜家家居商场的“长相”,总平面图显示,青岛宜家家居商场处于深圳路、松岗路、盐田路、盐田支路合围区域,盐田支路为商场的正门,并设置有出租车上下客区。规划数据显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项目用地面积5111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68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43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350平方米,绿地率为20%,配建停车位1040个。项目裙楼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共四层,其中地上两层为停车库。同时公布的“高颜值”的鸟瞰图和东北侧效果图显示,经典的蓝色主调和黄色的IKEA的标志让整个建筑显得格外亮眼。

  据悉,项目总投资14亿元,注册资本6.3亿元,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2019年上半年开门纳客。

  ■回顾

  “嫁入”青岛,好事多磨

  凭借简约时尚的设计,“宜家风”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行业明星”来青岛,早在2009年就传出了消息,2012年2月,青岛市商务局披露: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已确定斥资约10亿元在青岛进行投资,计划2014年年底前建成开业。此消息一出,让不少青岛市民抱着“在家门口就能逛宜家”的期待,开始等待宜家家居的盛大开业。

  2014年,青岛市商务局再次发布消息,宜家家居拟选址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东区域,正在办理相关规划及土地手续。直到2017年10月13日,崂山区宜家商场意向地块进行网上拍卖,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单价6920元/平方米、总价58358.436万元获得该地块,标志着宜家正式落地青岛。

  据悉,宜家公司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产品零售企业,目前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3家门店,已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区域中心城市开设了20余家门店。

  ■展望

  地块西侧还要建综合体

  据了解,青岛宜家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三十家、山东第二家门店。据崂山区招商局宜家项目负责人称,青岛宜家商场建成后将是山东面积最大的,并将跻身全国宜家商场前五位。

  据业内人士分析,宜家的正式落地使得片区商业配套再度升级。目前片区内已有大拇指广场、崂山丽达等大型商超,不仅如此,地块西侧打造的山东省首个TOD综合体项目也即将问世,随着两大商业配套运营之后,不仅会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将改变整个青岛商业格局。

  青岛宜家会对青岛家居行业有着怎样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家居卖场过剩、过多,产品同质化现象明显。预计宜家的进驻能很好地激活终端市场,促使行业在良性合理的竞争环境下发展得更完善。“宜家产品性价比较高,它具有很多独特的经营方式值得借鉴!”岛城一家居卖场负责人分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