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彩纷呈博览会秀风采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举行六一儿童周活动

2021-06-02 10:15: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6月1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开展学生综合素养展示博览会暨六一儿童周活动。

  星光闪耀颁奖典礼

  6月1日上午的鞍山二路小学精彩无限, “星光闪耀颁奖典礼”隆重启幕!活动现场,104名学生被授予“校园百佳小明星”殊荣,26名学生被授予“校园新时代好少年”桂冠。记者了解到,颁奖典礼每年都会举办,依托“邮情邮谊”多元评价体系,以日常获得“美德印章”的总数为依据。这套综合评价体系关注孩子们多姿多彩的发展历程,用守则和规范做镜子,引导孩子们“从身边发现榜样,学习榜样,感受榜样之光”,倡导孩子们“发现自己的优点,争做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成为他人成长的榜样”。

  童心无限 “拾趣”花车

  学校的“拾趣花车”开门纳客啦!“花车”以八辆“大篷车”的形式呈现,涉列“绘画、书法、摄影、涂鸦、剪纸、研究、DIY、习作”等不同类别的作品,关注学生日常学习过程的累积,全面呈现鞍山二路小学学子课程习得的成果。在这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书中的主角,每一份作品都有专属的精彩。不同内容、形式各异的“作品书”,不仅展现了学生们“十个一”的习得成果,更秀出了多彩课程的强大学习力。

  花样童年 美妙成长

  孩子们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戴着各具特色的帽子,自信大方地从红毯上走来。在校门口精心布置的背景墙前,来一场专属的风采秀,定格最美的童年瞬间。在孩子们自己的节日中,用这种小小的仪式感,传递生活的美好。

  星秀时光 师生同乐

  综合素养博览会里,每一个孩子都是展示的主人。颁奖典礼结束后,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自主开展“十个一”展演活动,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融合了舞蹈、武术、跆拳道、诗朗诵、自编小品、研究性学习汇报展示等内容。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了和美小学童对美好生活的歌颂。

  亲和小屋 甜蜜时光

  六一儿童节,是一个让所有孩子欢呼雀跃的节日,“亲和小屋”甜蜜时光,师生共品美味的节日蛋糕,多姿多彩的活动,温馨甜蜜的瞬间,引导学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怡悦品行,润德于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