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青岛普集路小学六二中队举行特色升旗仪式

2019-09-1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于甜甜)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望月怀远,花好月圆”,中秋佳节寄托着人们团圆的情思,承载着人们浪漫的情怀,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9月16日上午,青岛普集路小学六二中队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视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的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郭昱含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队员们神情庄重,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唱国歌……

  

  

  青岛普集路小学岑嘉懿同学围绕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呼吁全体队员: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长期积累的文化传承,蕴涵着民族的精神,蕴涵民族的价值取向,蕴涵着民族的文化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和探究传统节日所蕴藏的文化。

  

  接下来的中队风采展示中,王同乐伴随着全体队员优美的歌声《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翩翩起舞,柔美的舞姿表达了中秋花好月圆思念亲人的意愿,每逢佳节倍思亲,古往今来中秋寄托着多少中华儿女的乡愁离情。这一环节充分体现了中秋节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校园中营造了尊重,理解,热爱和谐的气氛。

  

  

  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使青岛普集路小学队员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和习俗,让队员们知道了许多关于中秋的古诗词句,对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队员们“我是中国人过好中国节”的爱国情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