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变身垃圾分类“小达人” 青岛东韩小学开展微塑料环保科普活动

2019-05-2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柴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柴源)为使学生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5月22日下午,青岛崂山区东韩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主题科普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张大海,为该校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塑料环保科普讲座。崂山教体局垃圾分类负责人阎秀丽、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的志愿者和东韩小学的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外出调查两部分。东韩小学“蓝丝带”小小环保志愿者《呵护蔚蓝》的手语展示表演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现场,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张大海副教授以“塑料去哪了?”这个主题,从微塑料的危害向孩子们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让同学们感受到微塑料对环境的危害,号召现场师生从我做起,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交运校车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开展垃圾分类外出调查活动。同学们几个一组,一手戴手套,一手拿垃圾袋,分散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的沙滩上捡拾垃圾。虽然垃圾脏乱,但每一位同学都十分积极,仔细的把散落在沙滩上的塑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清理干净,在金黄的海滩上留下一个个美丽的背影。

  

  

  在捡拾垃圾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东韩小学的同学们还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他们拿着自己设计的倡议书,向沙滩上的游人进行环保知识的讲解,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捡拾垃圾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按照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对捡回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将分类后的垃圾分别投进了对应的垃圾桶内。

  

  短短半天的活动,让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意识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据东韩小学负责该活动的老师介绍,学校一直很重视垃圾分类环保方面的工作,之前就进行过相关环境保护内容的讲座,在教室内放置分类垃圾桶,让孩子们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