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爱四有好教师 青岛桦川路小学开展师德活动月

2018-09-14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曲顺)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本周一,教师节当天的升旗仪式上,青岛桦川路小学金延清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何岷副校长宣读师德活动月方案。

  据悉,本次师德活动月活动的主题是承诺践行《适性教师师德公约承诺书》: “不大声训斥学生; 看到学生、同事、家长主动问好,给学生树立榜样作用; 不在学生面前抱怨,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走进教室,给学生一个温暖的微笑;表扬时,要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听到;批评时,最好只有“你”和被批评的学生两人知道……”在鞠晓青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再次深入解读师德公约,并将规范的师德言行指导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

  “教育无小事,事事皆教育”,教师的言传身教就是对学生无声最有效的教育示范,教师本身就是移动的教育榜样。身边的榜样最有力量,贺南、李超君两位最美教师的事迹介绍感动着在坐的所有教师,这2位教师立足三尺讲台,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在教师、学生和家长中积极传播着正能量,积极正向引导学生,一言一行感动着桦川,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了解到,青岛桦川路小学为更好地践行适性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将“教书育人、服务学生、完善心性”落到实处,培养“三爱、四有”好老师—— 爱生、爱校、爱同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青岛桦川路小学锻造一支师德高尚、内有智慧、外有气质的适性教师队伍,拉开了师德活动月的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