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集路小学开展保护绿色家园活动 争当“环保小卫士”

2018-03-16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刘晓菲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刘晓菲)为培养学生树立珍爱地球,低碳生活,构建绿色家园的环保意识,青岛普集路小学联合青岛理工大学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了“探秘绿色森林,预防土地荒漠化”环保教育活动。

  带你了解荒漠化

  首先进行讲课的是韩泽坤老师,他和同学们做了个约定:老师说“一二三”,同学们说“坐坐好”。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老师,同时课堂纪律也得到了保证。

  对于什么是“荒漠化”,韩老师给出了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于1992年作出的定义:荒漠化是由于气候变化和人类不合理的经济活动等因素,使干旱、半干旱和具有干旱灾害的半湿润地区的土地发生了退化。班级的一位同学流利地为大家朗读了这一定义,仅仅三年级的他有如此的识字能力,让人佩服。

  

  随后,老师向大家提了一个问题:世界上有哪些国家的荒漠化比较严重?小同学们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埃及、阿拉伯、澳大利亚……一个个答案被同学们说了出来。韩老师告诉大家:中国也是世界上荒漠化严重的国家之一。同学们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老师用沙漠化土地分布图和荒漠化面积等信息帮助同学们理解,同学们意识到中国土地荒漠化的严峻形势。

  

  防治荒漠化五个措施

  环保教育课的后半部分由孙嘉辰老师主讲,她向同学们讲解了我们国家防治沙漠化的五个有效措施,并分别讲解了它们各自的意思。①石漠化综合管理。②“三北"防护林。③退耕还林。④天然保护林。⑤京津风沙源治理。

  

  同学们的理解能力都很强,基本掌握了韩老师讲的内容。本次环教的主讲老师给同学们留了作业,把今天在课堂上的所知所学回家讲给父母听。在今后的生活里,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自身做起树立榜样,在环保之路上和大家一起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