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职业学校校长孙焕利:笃志职教不负新时代 改革创新育现代人才

2018-05-23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职业教育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技能人才,支撑起中国教育的“半壁江山”。40年的砥砺前进,40年的春风化雨,40年的成绩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职教人的辛劳付出,他们勤奋好学,深化改革;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他们有胆有识,筑梦前行……青岛大众网特别推出“职教改革40年,产教融合育工匠”2018青岛职校网上成果展。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各大职业学校,聆听职教人扬帆起航的故事,感受职教改革40年的匠心之美!

  职业教育更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的职业成长,作为职业学校如何更好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侧对接?如何更好服务学生的终身发展和成长成才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多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侧重点和着力点。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以“培养学生成为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负责任有综合素养的幸福的社会人”为目标。在培养德技双馨技能人才、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对接产业打造特色朝阳专业群、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才、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团队等六个方面进行发力,务实创新,形成了“出口畅、招生旺、中间提质量”的良性循环,学校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近几年学校坚持不懈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办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发挥国家政策的引导作用,主动出击,寻求行业企业参与支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高校,畅通渠道,助力成长。学校针对不同试点项目的培养目标,加强与联办普高、高职、本科院校、行业企业的合作,共商共研共调共施人才培养方案、转段考试方案,强化内涵建设,探索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等形式的人才培养规律,架设起了人才成长立交桥,畅通人才成长渠道。

  国家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进入新时期,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学校将以“培养学生成为有尊严的掌握一技之长的职业人、负责任有综合素养的幸福的社会人”为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创造职教新业绩,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